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首届“大美斛兵”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22-06-27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

6月22日下午,首届“大美斛兵”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以及捐赠方代表出席仪式。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对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努力汇聚一支高水平思政课师资队伍,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大力加强理论学习研究与宣传,夯实学科建设支撑;三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日常思政工作的协同推进,构建“大思政”育人工作格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陈刚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大美斛兵”奖教金、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主持仪式,并代表学院对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对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慷慨捐资表示衷心的感谢。获奖教师代表朱苇苇、获奖学生代表宋思情分别发言,介绍了思政课教师履行铸魂育人使命,用发展的科学理论回答学生“时代之问”的生动实践;以及马院学子知行合一,在理论联系实践中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青春故事。

“大美斛兵”奖教金、奖学金是在学校的直接关心下,由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资设立,用于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潜心育人和青年学生立志成才。奖教金、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产生拼搏奖教金3名、育人奖教金4名、卓越奖学金10名、励志奖学金20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焦陈丰/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牛小侠/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