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专项部署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日期:2022-06-2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项部署会,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各单位门户网站以及各类网络媒体阵地建设管理工作水平进行部署推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基础工程,事关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事关学校发展环境和稳定大局。学校各单位门户网站以及各类宣传媒体平台建设管理,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也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高度的权威性、严谨性和准确性。全校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分管同志要肩负直接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严禁涉密信息上网,确保舆论导向正确、内容权威准确和网络信息安全,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各单位网站及各类宣传媒体平台,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余其俊强调,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高,依靠的是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离不开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全校各单位要一进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做好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努力构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要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通过网站以及各类宣传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宣传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成就,不断增强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为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汇聚强大舆论场域、营造更好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鸿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二级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压实各类阵地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针对网站及媒体平台建设管理存在的短板,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要狠抓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建设管理好门户宣传平台。一是擦亮窗户,建好门户平台;二是守牢阵地,严格政治责任;三是畅通渠道,服务各方需求;四是强化喉舌,讲好发展故事;五是高擎旗帜,引领校园文化。通过全员协同联动,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营造好舆论氛围、汇聚起发展合力。

会上,党委宣传部通报了相关专项工作排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全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瑞/文 夏瑞/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