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李立新、吴越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06-17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6月14日下午,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越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参加仪式。

座谈会中,余其俊对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共建合作表示感谢,对两位校友取得的杰出成绩表示祝贺,并期待两位校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聘任仪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俞书宏院士介绍了两位校友的简历和学术成就。陈刚为李立新和吴越峰颁发聘书并致辞,向两位校友受聘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兼职教授表示祝贺。陈刚指出,两位校友是化工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此次聘任对推进化学与化工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快推动学院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吴越峰在讲话中感谢母校多年的教育和培养。他表示,受聘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兼职教授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继续加强与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快速发展。

授聘仪式结束后,李立新作了题为《“双碳”政策下,我国化工产业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讲解了在“双碳”政策背景下,传统化工行业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能源技术及材料给传统化工带来巨大的变革和发展契机,加深了师生对现阶段新能源技术和材料与化工行业融合的认识,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指出了方向。

授聘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了报告。

李立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8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无机化工专业,1991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起,先后担任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现任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曾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2022年4月,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

吴越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9年7月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现任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拥有发明专利十余项,先后获得过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奖励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编或主编学术专著二项,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马西宇/文 宁浪沙/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