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动员部署2022年上半年专项巡察工作

日期:2022-05-20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5月19日,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陈鸿海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余其俊、梁樑、陈刚、陈鸿海为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陈刚宣读了巡察组任务分工并提出工作要求,陈鸿海宣读了专项巡察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

余其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自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严格认真完成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系统优势不断显现。

余其俊强调,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通过前六轮的巡察全覆盖,学校解决了一批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和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校内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此次专项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余其俊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极其重要的民生问题和极端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抓细抓实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紧盯各单位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紧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党政重点工作落实进展,紧盯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重要的民生问题,见微知著发现问题、准确及时报告问题、严肃认真反馈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余其俊强调,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群众关注、上级关心、巡视必查,开展好巡察全覆盖后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巡察,既是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前几轮巡察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的积极探索。全校党员干部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各巡察组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确保按规定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同向发力,协同推动专项巡察各项任务落实;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标对表,以抓整改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有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传达本次动员会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学校成立了2个专项巡察组,对总务部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出版社党总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微电子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12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巡察进驻工作将于5月下旬陆续展开。

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总支秘书等参加会议。

(陈竹/文 宁浪沙/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