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智能院举办市科技成果转化专班项目路演活动

日期:2022-05-16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5月12日,由合肥市委科创委办公室(市科技局)主办,市科创集团(市人才集团)与我校智能院共同承办的“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摸底成果项目路演活动(合工大专场)”在智能院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致开幕词。

刘志峰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多个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未来将在成果转化过程中不断开辟新领域,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合肥争创享誉全球的科创名城贡献力量。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高校、新型研发机构、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智能院将继续完善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培育平台,挖掘、梳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肥转化落地。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范进在讲话中介绍了合肥市“大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并对合肥市种子基金、“科创大脑”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在本次项目路演活动中,我校5个科研团队先后从项目背景与意义、应用领域、成果转化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宽频带吸波材料”“氢能全产业链”“非接触式心血管参数检测与疾病筛查”“偏振信息芯片技术”“智能混液分离机”等科技成果。据悉,本次路演项目中,已有2个项目为合肥市种子基金拟投项目。

本次路演活动通过现场与网络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观看人数近4000人。在项目答辩环节中,线上线下的投资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与路演团队积极互动,向路演团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合肥市国资委、市产业投资集团、市创新投、产投资本、科创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产业专家、在肥孵化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辛璇/文 朱胡玲 刘满愿/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