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举行第九届春季运动会

日期:2022-05-16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5月12日至14日,宣城校区第九届春季运动会在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鲍磊出席开幕式。

5月12日上午8时,运动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国旗、校旗、校徽、红旗方阵的带领下,裁判员代表、教工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12个系学生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入场。

陈鸿海在开幕词中代表学校对宣城校区第九届春季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问候,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陈鸿海指出,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着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向来有着光荣的体育传统,多年来实现了强身健体与全面育人的有机结合。宣城校区办学十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整体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校园体育活动氛围日益浓厚,全体师生团结向上、拼搏向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正在加速形成。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发扬合肥工业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遵守规则、公正裁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宣城校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能源化工系朋家维同学、基础部刘茜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宣誓。随后,由396位同学带来的青春洋溢啦啦操表演,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

本届运动会设有田赛、径赛、趣味运动等多个项目,12支学生代表队和校区教工代表队共526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系获得校区运动会混合团体冠军,能源化工系、计算机与信息系分列第二、第三名。机械工程系、能源化工系、物流管理系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机械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系、能源化工系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本届运动会运动员成绩再创新高,在多个比赛项目创造校区最好成绩,能源化工系朋家维创造校区女子100米、400米最好成绩,能源化工系安金龙创造校区男子800米、5000米最好成绩,电气自动化系史路路以11分11秒08打破合肥工业大学女子3000米记录、创造校区女子800米最好成绩。能源化工系以4分54秒82创造校区女子4×400米接力最好成绩。

5月14日下午,校区在风雨操场举行运动会闭幕式。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在闭幕式上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对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辛苦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热烈、隆重、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共同营造了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体育竞技氛围,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团结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道德风尚,充分展示了宣城校区立德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区师生将自觉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而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城校区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杜丹丹/文 程萌萌 闫歆月 龚一帆/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