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来校看望慰问教授代表

日期:2022-01-29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1月27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加拿大侨眷王成福教授、美国归侨高明伦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刘晓平参加慰问。

李世蕴一行来到两位老教授家中,代表安徽省侨联向两位老教授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李世蕴高度评价两位教授为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的突出贡献,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在海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希望两位老教授保重身体,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人致以虎年新春的问候。同时嘱咐校侨联负责人,要把归侨侨眷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感受到侨联组织“大家庭”的温暖;把高校“侨胞之家”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侨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刘晓平向两位老教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王成福教授195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专业,随后被分配到合肥工业大学任教,曾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校长。王成福教授是我国材料科学方面的著名专家,先后完成国家火炬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多次获得科技成果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成绩显著,曾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王成福教授和应美芳教授共同主持研制的,在碳纤维连续镀铜技术基础上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JF390-1银碳石墨电刷被用在“神舟六号”运行三大系统之中的地面测控、卫星通讯两大系统中,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试验的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

高明伦教授196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991年获美国代顿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回国创建了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设计研究所。2000年与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共同组建了教育部IC设计网上合作研究中心。2001年11月成立了合肥工大先行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了产学研一体的跨越式发展。高明伦教授长期从事微电子设计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20余项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培养研究生百余名。200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4年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5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称号。

校党委统战部、侨联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陈乐东/文 郑宏生 陈乐东/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