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合肥校区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2-01-24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坚守初心铸魂育人 踔厉奋发续写华章”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对2021年全体学工战线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工作的守正创新、取得的优异成绩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深表认可,对全体学生工作者在树牢学生理想信念、合力落实五育并举、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陈刚指出,2021年全体学工人围绕四大中心的持续打造,六项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八项重点任务的逐步落实,构建形成了“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生工作体系,在很多工作上都有了新的转变、新的提升、新的收获。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可以归纳为“四度”:一是价值引领有高度,建党百年“十个一百”系列活动、国旗下的思政课、军训“四课”、科学家精神培育等育人活动丰富多彩,学工在线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学工视频号等上线升级,思政教育高位推进。二是精准服务有温度,毕业典礼、开学典礼等典礼育人活动令人难忘,十项暖心关爱行动、心理品牌活动开展、“云”就业服务等成效显著。三是平台育人有广度,“4+6”模块化第二课堂成绩单育人体系升级构建,第二课堂成绩单成果展成功举办,“乡村振兴+”田间课堂、“市政服务+”街巷课堂、“工业制造+”车间课堂等劳动教育创新推进,教管服一体化社区育人格局逐步形成。四是队伍建设有力度,举办了隆重而难忘的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全面推进“年级工作组、辅导员工作室、一院一品”三个专项计划,创办《斛兵学工》期刊,实现了“培训、考核、激励”三维联动。

陈刚强调,2022年学生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体学工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一是求真向善,做一个有情怀的学工人。二是干事修身,做一个有格局的学工人。三是坚守奋进,做一个有创新的学工人。学工部和各学院要坚守育人初心、践行育才使命,在做好学生工作统筹谋划的基础上,聚焦学生发展需求点,找准管理服务切入点,攀登铸魂育人制高点,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持续提高工作效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合力推动学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我校育人工作再立新功、续写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宣读了表彰决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任颖、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忠明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主持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学工机关全体成员和各学院政工干部参加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讲话

为2021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为2021年度学生工作专项优秀奖颁奖

为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颁奖

为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专项先进个人颁奖

为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专项先进个人颁奖

为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专项先进个人颁奖

(朱玲利/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