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第二届“阳光老人”表彰会

日期:2022-01-11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10日,学校召开第二届“阳光老人”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陈鸿海代表学校党委向20位获评第二届“阳光老人”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的诚挚问候。他强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从来都是在一代代工大人的持续奋斗中继往开来的。他和老同志们一起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成绩,并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年活跃、战斗在学校各项事业一线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过去几十年不懈地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鸿海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创造阳光、健康、快乐的环境和氛围,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2018年,学校出台《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核心就是要让离退休老同志“展示阳关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阳光老人”评选活动就是遵循这一宗旨开展的一项活动,目的是要通过评选活动促进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通过“阳光老人”树立榜样,影响、带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接力赛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各项事业释放、传递、增添正能量。希望历届“阳光老人”继续保持阳光、健康、快乐风貌,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陈鸿海为“阳光老人”颁发证书、披挂绶带,并代表学校对“阳光老人”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白修山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阳光老人”的决定》。受到表彰的“阳光老人”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畅谈学校的发展变化,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挚感情,表达了获评的喜悦和激动。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表彰会。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晓玲主持会议。

(尹兴国/文 徐四清/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