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2-01-1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强大动力,1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为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研讨,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在集体学习环节,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分别传达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安徽省第26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精神要点。

交流研讨中,校领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清华大学考察等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聚焦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和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紧紧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拉高标杆、追求卓越;研究生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全面深化教师评价改革;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启示;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核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富有思想内涵和实践思考的交流发言,讲学习体会,谈思路举措,并就有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奋进力量。

校领导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着力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校广大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历史自觉,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现新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里,要突出思想引领,一体化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完善培养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五育”并举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人才培养金字招牌;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汇聚全校资源推进重大课题、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要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基础学科群、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集合不同学科和领域的优势资源,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开拓性研究和探索;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契机,依托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共建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与各级政府、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等深化合作、协同攻关,不断提升社会贡献度。

余其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要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筑牢阵地、管好校园、防好疫情,创造良好的办学环境,奋力续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集体学习研讨前,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同志围绕主题开展了系统的自学。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