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学代会暨第四次研代会

日期:2021-11-30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11月27日至28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并讲话,校长梁樑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致开幕词。

开幕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校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不断提升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组织改革,创新工作思维,组织动员全校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全体学生代表要不负同学重托、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研究谋划部署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铺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人生底色。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人生大志、勇立时代潮头,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二是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位的人生境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道德力量,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自身内省中锤炼道德修为,在纷繁大局中坚守德道标准,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勤学善思、求真笃行,打牢会干事、干成事的人生基石。既要注重在第一课堂上掌握“硬知识”,也要注重在第二课堂中提升“软实力”,既要笃定“读万卷书”的追求,也要坚定“行万里路”的步伐,掌握真才实学,筑牢成才之基。

梁樑作校情专题报告,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国际(境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校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新突破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经过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梁樑强调,学生是大学的主体,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位合工大学子砥砺奋进、奉献付出。希望广大同学厚植爱校情怀,深入了解学校的建校初心、发展历程、光辉成就,深刻感受学校的使命担当、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不断增强作为工大学子的自豪感。要积极参与校园建设,强化主人翁意识,勇于和敢于做学校的主人,真实反映诉求,诚恳表达建议,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和衷共济,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奋发成才为校争光,传承工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珍惜青春韶华,注重自我塑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长为学校的荣耀、国家的栋梁。

陈刚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紧跟时代主题,发挥贴近同学的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引导全校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展现出昂扬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珍惜机会、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大会,团结带领全校同学满怀信心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谋求新发展的青春盛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会议还征集了涉及学校管理、教务教学、文化建设、创新实践、公共服务等方面的295份提案。

大会选举产生24名本科生组成的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21名研究生组成的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王睿杰、邓旭阳、华松、欧阳世平、周沛驰当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昕、赵力伟、覃文彬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改革目标与前行方向,充分调动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增强对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安徽省学联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全校329名本科生代表和10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刘政/文 校团委新媒体/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