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9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深入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主持宣讲。

宣讲中,余其俊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汲取青春奋斗力量》为题,着重从“怎么认识”“如何把握”“怎样贯彻”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他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合肥工业大学的发展规划论述了学校未来发展前景,要求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余其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通过了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极其深远的重要意义,既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报告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余其俊强调,“青马班”学生要从一名青年的角度,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从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角度,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从一名共产党员的角度,主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要从一名工大学子的角度,传承“工业报国”精神,锚定“十四五”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谱写工大更加壮丽的篇章。

余其俊语重心长地勉励“青马班”学生,你们的人生黄金时期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契合,你们生逢时代机遇,也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场接力跑中,跑好你们这代人这一棒!

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及学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修班师生等共同参加了现场宣讲。

(王利敏/文 徐四清/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