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校专题调研指导

日期:2021-11-2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组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一行来校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汇报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汇报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参加会议并陪同实地走访调研。

专题汇报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国君总体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从增强政治自觉、提前谋划部署,推动多维学习、迅速掀起热潮,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专题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情况,着重从抓好干部领学、重视专家导学、做好宣传带学、推动以做促学四个方面报告了部署举措和主要成效,重点从分层次组织学习培训、全方位开展宣讲阐释、多角度融入工作发展、一体化推进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盛邦跃对我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和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合肥工业大学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带领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持续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全面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业发展各方面,采取务实举措,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学校党委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领导好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形成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各部门协同配合、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学习贯彻工作格局,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全面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余其俊向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全过程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门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并作出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严格遵循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余其俊强调,学校将严格对标对表工作任务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觉践行教育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引导广大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奋力谱写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鸿海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好“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好教育者的初心使命,着力在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形成高水平理论学习成果上下功夫,在推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强担当更大智慧更实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校调研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有关部门和学院。每到一处,指导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台账资料、深入交流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一线党员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及全会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肯定成绩,提出要求。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程婷婷/文 宁浪沙/图 )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