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日期:2021-11-26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深化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安徽省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等参加活动。

近日,余其俊、梁樑一行赶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负责人和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安徽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学习了焦裕禄、杨善洲、李夏等一大批勤政廉政典型的先进事迹,近距离聆听了近年来中央及我省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例,直观地感受到他们思想蜕变、贪欲膨胀,并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历程。展厅通过图片、视频、雕塑、场景还原、体验空间等多种形式的运用,结合馆内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给全体参观人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直观的警示教育和灵魂洗礼。最后在余其俊、吴玉程、陈鸿海等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参观结束后,余其俊现场发表讲话指出,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学校党委、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通过上廉政课、敲警世钟等形式开展现场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十分必要。余其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守规矩。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认真执行“一线规则”。切实纠正改头换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校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整治不正之风。进一步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整治侵害师生群众利益的行为,增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严管厚爱。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强化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防范廉洁风险,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积极打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更切身感悟到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同时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自我革命的纪律立党精神,同时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百年历程中,进一步学懂弄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结合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含纪检工作负责人),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及其各支部纪检委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夏富生 胡剑/文 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