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专题学习

日期:2021-10-2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专题集体学习。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指导组组员、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石昌远全程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此次集体学习特邀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建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展百年风华创美好未来》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绘就的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深入阐释了我们党立足千秋伟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崇高使命担当。报告强调,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学习。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转入第三阶段学习教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余其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重大意义,以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充分认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厚植爱国情怀,勇于直面问题,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系统谋划人才工作体制改革创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关心关爱人才,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强化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充实办实事项目清单,严格对标对表,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对学校发展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争取有所突破,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还以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