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校第66期学员班开班

日期:2021-10-01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9月29日下午,党校第66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余其俊向党校学员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党校全体学员要抓住党校教育培训这一再学习、再思考、再深化、再提高的重要机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鲜明政治品格,把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要求进步、争取入党、争做合格党员作为光荣追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全体学员们一要自觉深化理论学习,树牢青春建功、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要继承弘扬光荣传统,锤炼立德修身、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三要提升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投身担当使命、奋斗强国的学习实践,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之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分别为党校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党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从学以致用层面号召学员主动凝练、实践体悟工大红色校史文化,并希望全体学员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工大红色文化、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增强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郝婉婷、郑洋,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王颖、杜嘉程分别作了发言。

本期党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线上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党校教育培训系统”进行相应模块课程学习,线下开展主题征文、学习交流、主题实践、自学研修等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党校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将对学员开展考核考察,并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刘雯雯/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