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2021-09-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9月16日,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及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主持集体学习,在校校领导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中,余其俊传达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梁樑传达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刚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陈鸿海传达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征程面对面》主要内容,并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刘晓平传达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及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志峰传达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余其俊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红色文化教育、高等教育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并转入第二阶段,对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梁樑指出,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全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保持热度不变、力度不减,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进一步重视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进一步促进学做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师生需求、聚焦重点工作、聚焦国家战略,认真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切实担起责任,统筹谋划好本学期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协调推进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学习。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