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纪委全委会研究二级纪委工作

日期:2021-09-17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9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同志重点就《合肥工业大学二级纪委工作细则》《合肥工业大学二级纪委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合肥工业大学二级纪委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量化细则》等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全体纪委委员及与会同志进行审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高度重视高校纪检工作,学校党委在机构、人员、考核及“三转”等多方面支持学校纪委开展工作,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校纪委委员承载着全校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在分片联系各二级单位、推进“纪检网格模式”等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好评。

余其俊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履行好监督专责;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履职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巡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履行好纪委委员职责、更好发挥纪委作用打牢基础;要进一步担当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

余其俊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全校纪委委员要在本职岗位和履职过程中,讲规矩、守底线、有敬畏,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和立德树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二级纪委工作细则》等3个文件,要求纪委办公室根据各位纪委委员和各二级纪委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并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等工作。

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部分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胡剑/文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