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按照党中央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全校400多个基层党支部扎实有序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盘点收获、主动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全体党员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等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代表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全程参加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采取讲专题党课,参加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领学、导学、促学,带领全校党员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精神和力量。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校领导以及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通报了支部在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

余其俊、梁樑等校领导在组织生活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不懈奋斗;要深入践行一线规则,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强化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介绍了自身在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重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淑林在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和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予以高度评价。张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重点难点任务相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师生重大关切,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心聚力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截至目前,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将继续扎实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各项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 综合/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