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食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7-2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7日,我校食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简称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教指委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华教授,教指委委员、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指委委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教指委委员、安徽农业大学杜先锋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大连工业大学林松毅教授等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情况。余其俊指出,食品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一流专业,三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现为安徽省一流专业。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主要支撑的“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46%。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食品学科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场所、实验条件等,并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相关情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惠丽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持续改进、培养效果等方面汇报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资源优越、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体系健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的要求,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了本科生培养质量,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向,办学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强。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扩大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要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和教学平台,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从贵主持会议,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学位分委员会委员、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章宝/文 金龙/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