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宣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

日期:2021-06-1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参加学习实践。

泾县西郊水西山上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路缓步穿过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拾级而上来到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主碑纪念广场,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无名英雄墓和名人题字碑廊,并向在皖南事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缓步上前,仔细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和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在大会堂旧址进行的现场教学中,同志们并排而立,认真聆听《皖南的怀念——记周恩来在云岭的二十个日夜》主题党课,重温周恩来同志在1939年初,于战火纷飞中密行至云岭,力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壮大精诚团结抗战力量,共商在大江南北全面开展敌后游击战争战略对策的非凡历程,深切缅怀周恩来、叶挺、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

在鲜艳的党旗前,余其俊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奋斗使命愈发坚定,铿锵有力的誓词,体现了全体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新四军在皖南》专题陈列展,在“新四军成立”“军部在云岭”“开展大江南北战斗”“军民情深”“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等展厅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革命史料,深刻体会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以及一个个感人故事中蕴含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亲身感受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伟大铁军精神。

在主题实践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进一步领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主题学习实践。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