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与宣城校区2021届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日期:2021-06-11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6月10日上午,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与宣城校区近2300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66名安徽省“双优”毕业生合影留念,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与校区2021届安徽省“双优”毕业生合影后,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圆满完成本科学业,并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是优秀青年的代表,承载着荣誉,也肩负着责任,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余其俊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第二,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坚持和善于学习,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力争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第三,希望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立大志成大才,传承母校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和为国家民族发展不遗余力的奉献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而不懈奋斗;第四,希望同学们锤炼高尚品格,坚持求真向善,善于向品格高尚的人学习,善于吸收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善于反思,做到知行合一,并将其贯穿到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中,贯穿到自己的为人处世中,努力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积极向上向善的人。

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活动,不仅为毕业生大学四年生活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也是学校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感恩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等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合影现场,同学们身着学士服,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气宇轩昂,活动组织高效有序,充分展现出校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合影时,校领导不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去向。机械工程系省“双优”毕业生祁帅杰说:“感谢四年来母校的悉心培养,让我在汗水中有所收获,在风雨中有所成长,教会我乐于奉献,勇于担当,铸就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未来的路上,我一定会牢记母校的嘱托与教诲,努力奋斗,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宣城校区管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合影。

(贾殿坤 陈球胜/文 程萌萌 杜丹丹/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