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1-01-26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为全面系统总结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进展和成绩,认真谋划2021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学校扶贫挂职干部、援疆教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扶贫办主任刘峰系统汇报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学校挂职灵璧县副县长叶绍灿,学校驻灵璧县高级职业中学第一书记李宏国,驻砂坝村第一书记朱泉清,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游庆国、副队长郑兴国、成员郑宏生,利辛县陈郢村第一书记汪朝杰及学校援疆教师蒋庆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交流了工作体会,畅想了2021年工作打算,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作为扶贫干部能够把扶贫成果写进百姓的心中、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今后将继续服从学校安排,克服各项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贡献力量,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好头,做表率。扶贫工作办公室各副主任代表本单位梳理了本单位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季益洪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20年,各位挂职干部能够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取得了一系列帮扶成果。2021年,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党中央摘帽“四不摘”工作要求,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镇村实际需求,统筹校内外资源,系统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农产品精深加工、致富带头人培训、招商引资以及乡村治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推动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当地人民群众致富贡献更大的力量。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向奋斗在脱贫攻坚和对口援疆一线的扶贫挂职干部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对家属的默默付出和理解支持表示由衷敬意,并向全校扶贫挂职干部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余其俊指出,2020年,扶贫挂职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定点帮扶工作中,书写了合肥工大感人的扶贫故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帮扶任务,为当地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余其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希望挂职干部立足新阶段、认清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工作不留空档,帮扶不辱使命,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创新方式方法,传承好脱贫攻坚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探索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余其俊强调,学校始终是各位扶贫干部的坚强后盾,各单位要真情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心理关怀,切实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最后,他殷殷关切的嘱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各扶贫挂职干部要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保持身体健康。

会后,校领导与各扶贫干部合影留念。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刘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