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2021年党委书记开局项目

日期:2021-01-2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高校书记校长开局项目,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书记开局项目推进会,全面研究部署“‘四史’融入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创优行动”项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

余其俊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生命线,更好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校党委研究决定将“‘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作为2021年书记校长开局项目之一。“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使命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余其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实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扎实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项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挖掘“四史”元素,有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授课质量,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鸿海就下一步推进项目实施作了具体安排。陈鸿海指出,“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基础在“融”,关键看“效”。要深入挖掘“四史”元素,充分研究“融”的路径、载体和方法,系统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强化组织保障,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实行挂图作业,优化进度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建立“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的长效机制,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前期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同志就建设任务细化、责任落实、组织保障、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努力形成具有合工大特色的改革成果,并以此次教学改革创优行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