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督查和日常监督工作

日期:2021-03-15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3月9日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率队先后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校医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中学等单位开展巡察集中整改进展督查和日常监督工作。

陆林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汇报,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陆林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一是要忠诚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党总支)书记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于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锲而不舍地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要严格对标整改要求,务必在本月底完成集中整改任务,不断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一鼓作气、厚积成势,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经得起检验;三是要持之以恒深入整改,将整改工作与“十四五”开局相结合,在集中整改结束后坚持长效整改,按照“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的要求,摒弃“过关”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推动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陆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委和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气纠治“四风”,持续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要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托纪检网格模式强化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确保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及时预警防范廉政风险,用“婆婆嘴”把纪律规矩念到每位同志心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教育部党组巡视和校内巡察成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夯实学校领导带队督察督办,纪委办、巡察办巡回督办的“双督办”模式,紧盯问题办结率、师生满意率、整改到位率,将整改监督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完备整改链条,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第四轮校内巡察组组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陈竹/文 陈竹/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