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多措并举构建宣传思想工作“两个重大”机制

日期:2020-12-3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入分析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深刻变化和重大挑战,研究推进学校应对的新思路新举措,12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两个重大”机制中央媒体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为中央有关媒体主要负责同志颁发聘书,校长梁樑在研讨会前向媒体朋友致以亲切问候,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研讨会。

人民日报安徽分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驻皖记者站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受聘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聘顾问。

余其俊在致辞中向与会媒体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央主流媒体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校园和谐稳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余其俊指出,建校75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培养的30余万名人才为共和国建设发展特别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取得显著成效,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一批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以及疫情防控最前线,有力践行了学校办学的初心使命。在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下,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办学环境和舆论氛围持续优化。

余其俊强调,新时代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定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学校着力构建重大理论宣传研究保障机制和重大新闻宣传选题运行机制,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希望中央主流媒体继续关心关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在进一步挖掘工大好故事,传播工大好声音,展示发展好成就的同时,对学校理论宣传研究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共同协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地,奋力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思想、汇聚力量。

陈鸿海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强化、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丰硕、科研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高水平有活力的师资队伍逐步形成、办学基础能力不断提升六个方面向与会中央主流媒体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改革建设发展成就,并通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陈鸿海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战略的达成期、实现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关键期,学校深入研究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总原则、总目标、总要求和总方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主流媒体的深度交流合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进一步汇聚正能量、发出最强音。

与会媒体负责同志对受聘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聘顾问表示感谢。他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学校各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切实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助力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并先后介绍了学校强化党建统领、推进“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科研质量水平、推进高端智库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强做实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