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0年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31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为深入落实《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部署,进一步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建设,完善和巩固绿色学校节能环保工作生态体系,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0年主任工作会议近日在安徽省金寨县召开。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

会议对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孝玉等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管理处调研员翁炜宇布置了安徽省高校开展合同节水管理相关工作。

季益洪代表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各高校在提高校园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0年4月,教育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各校要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绿色学校建设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校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因校制宜,将学校绿色校园创建与学校长远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协同创建。

季益洪对做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把培养学生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目标;二是要切实将绿色学校建设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把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与数字化结合起来,同步推行校园后勤的数字化建设;三是要大力推进校园能源的量化管理、目标管理,强化能源绩效考核;四是要建设美丽校园,统筹考虑节能、节电、节水、节粮和垃圾分类等;五是要把节能工作与学校的学科优势相结合、与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相融合、与社会优秀节能企业相融合,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现代能源服务体系建设的高效融合。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分别就传统能源系统的安全运行与能源管理信息化之间的关系、高校节能工作如何有效开展、高校已建成使用的能源管理系统在实际能源保障和能源管理中发挥的效益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思路,为推进安徽省高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主持会议。

(米军/文 米军/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