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集中开展处级干部培训

日期:2020-12-04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层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干部换届工作实际,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处级干部专项培训。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先后出席培训重要环节,并进行全程指导。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任职集体谈话

梁樑主持集体谈话大会

本次培训突出“精准施训”,聚焦学校建设发展主业主课,紧扣干事创业主题主线,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品行作风、综合素质等方面,科学配置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坚持目标导向,以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为根本,开展了24学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组织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坚持质量导向,以党性教育为主线贯穿,充分利用鄂豫皖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举办《从大别山革命实践看党的初心与使命》《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设置实地教学环节,多种形式组织学员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在深度体验中根植红色基因。坚持需求导向,以全面增强实际能力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组织学员结合工作岗位撰写学习思考,并将心得体会汇编成册。

余其俊在开班式上作《勇挑重担创一流,矢志奋斗谱新篇》主题报告

陆林作《锻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护航“双一流”大学建设》廉政教育主题报告

培训班组织多场高水平理论辅导报告

培训过程中注重“灵活组训”,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在沿用传统优势方法手段的基础上,积极改进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生机活力。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培训资源,通过视频课程、直播课程、网上研讨、线上测试等形式,推动学员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线下开展专家报告、分组讨论,进一步促进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注重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11月11日培训班分三组开展交流座谈,全体学员结合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会上发言交流;注重理论研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10月29日-11月1日,组织处级组织员赴新县传承教育培训中心集中开展实践教学,11月20日-22日,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赴金寨开展“忠诚奉献”主题现场教学。

陆林、陈刚、蒋传东分别出席培训班研讨交流

处级组织员赴新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

新提任处级干部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

培训全程落实“严格督训”,学校制定专门方案,召开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处级干部培训事宜,配备培训班班主任和学习管理员,实行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及时跟进学员学习进度,针对性开展指导和督促,确保在学习周期内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洗礼升华,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奋起直追、矢志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充分焕发。他们表示,将在本职工作中持续巩固学习成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细照笃行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锐气迎难而上、破阻而行,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汤雪银/文 宁浪沙等/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