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侨联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日期:2020-12-03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12月2日下午,我校侨联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刘晓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李世蕴代表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校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海内外杰出校友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安徽省委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力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刻,合肥工业大学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海内外校友和侨联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团结和凝聚侨界人士参与和服务科教强省、人才强省的一次盛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推进侨联组织改革、发展和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学校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奋力谱写合肥工业大学侨联事业新篇章。

刘晓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支持和指导合肥工业大学侨联各项工作的安徽省侨联、省委教育工委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及全校归侨侨眷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做好侨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侨联组织工作。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新起点,面对新机遇和新使命,学校侨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注重发挥优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希望学校侨联在第三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真情实感凝聚侨心、以创新机制汇集侨智、以务实举措发挥侨力,最大限度汇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何晓雄所作的《合肥工业大学归侨侨眷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合肥工大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胡丹同志当选主席,何涛同志当选副主席,陈乐东同志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邓华夏、宁小珍、庆卫星、刘安银、陈星、郑翔、董玉革、阚洲当选委员。

会前,刘晓平会见了李世蕴一行。李世蕴代表省侨联向学校侨联赠送了有关侨务工作的书籍。

省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茂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李方泽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主持会议。

(陈乐东 郑宏生/文 陈乐东 郑宏生/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