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专题报告

日期:2020-11-27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文

11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专题报告会,校长梁樑为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作“助力成长、共话发展”专题报告。

梁樑在报告中指出,大学的第一要务是教书育人,全体新入职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练就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樑强调,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教学是为了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和思想方法,也是历史和当前科研成果的具体展现;科研是教学的延伸和提升,能够有力支撑教学内容的更新和拓展。新入职教师在工作中要妥善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和提升。

梁樑强调,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梁樑与新入职教职工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行政管理工作以及教师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系统安排了师德师风第一课及教学、科研、财务、人事、保密政策培训,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开设专题讲座,组织了新入职教职工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宣州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宣城市规划馆。

198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次报告会,宣城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

(郭萍/文 高海燕/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