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20-11-2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26日上午,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队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梁樑一行听取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崔店村第一书记游庆国对该村结对帮扶、招商引资以及专项援助等方面工作的汇报。马头镇党委书记吴昌军、崔店村党支部书记戚功军先后介绍了马头镇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和崔店村建设发展及引江济淮项目计划有关情况,并对我校近年来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扎根乡村、帮助当地脱贫致富给予高度评价。

梁樑向马头镇、崔店村干部群众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樑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落实落细,与马头镇、崔店村干部群众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梁樑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学校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聚焦“三农”问题,持续在党建引领、教育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下硬功,进一步夯实扶贫责任、凝练帮扶特色,扎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季益洪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崔店村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季益洪指出,学校将严格落实党中央摘帽“四不摘”工作要求,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镇村实际需求,统筹校内外资源,在农产品精深加工、致富带头人培训、招商引资以及乡村治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推动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当地人民群众致富贡献更大的力量。

梁樑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并实地参观了马头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在金安经济开发区,梁樑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校友企业安徽省品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崔店村招商引资项目,在学校多方协调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于2018年入驻金安区,2020年3月正式投产,本年度年产值达3000万元,实现利税约100万元,可连续三年每年为崔店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扶贫工作办公室、总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