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创新案例入选全国高校宣传工作十大推广案例

日期:2020-11-2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从日前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暨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上获悉,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色案例《构建“两个重大”机制,筑牢宣传思想高地》成功入选第三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之推广案例(全国10项)。

本次案例征集评审经各高校申报、专家推荐和综合评审,共评选出10项推广案例和20项展示案例。我校特色案例入选全国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十大推广案例,也是在皖高校唯一入选案例。此次全国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国高校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高校舆论宣传及思想教育功能,探索如何提升高校舆论引导能力,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工作部署,坚定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重要使命,紧紧围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2020年学校探索构建起宣传思想工作“两个重大”机制,即重大理论宣传研究保障机制和重大新闻宣传选题工作运行机制,在提升理论阐释水平、凝聚思想共识、壮大新闻舆论、提升讲好工大故事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学校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深入开展理论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深入挖掘宣传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主动作为,尽责担当,积极贡献。

(夏瑞/文)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