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北京化工大学来校调研

日期:2020-11-1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率队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调研座谈会。余其俊主持座谈会。

余其俊对北京化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余其俊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抓“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机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梁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梁樑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同属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双方均为行业特色型院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增进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谱写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袁自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说,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充分发挥区位和学科优势,学科实力稳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涌现,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日益广泛,逐步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重点大学。袁自煌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认真学习借鉴合工大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交流合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陈鸿海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从把握基本规律、牢记根本任务和对标对表“双一流”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和有关情况。双方还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校期间,北京化工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经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