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江西理工大学来校调研

日期:2020-11-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13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率队来校调研。校长梁樑出席调研座谈会。

梁樑对温和瑞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5年来,学校深怀“工业报国”之志,培养了30余万名各类人才,为共和国建设发展特别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多项成果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中得到应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梁樑表示,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有着“有色冶金人才摇篮”的美誉。合肥工业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均以工科见长,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增进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温和瑞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江西理工大学将认真学习借鉴合工大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

会后,温和瑞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以及管理学院相关实验室。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管理学院,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