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分析总结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

日期:2020-10-30  稿件来源:科研院  

图文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析总结会。校长梁樑、副校长郑磊出席会议,科研院院长杨学志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解挺从基金申报情况、获批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等方面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推进措施。与会各学院负责同志分析总结了各单位2020年国家基金情况,明确了2021年基金申报的具体举措。

梁樑肯定了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学院、学科、教师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梁樑指出,基金申报是推动教师科研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制定完善相应政策,切实发挥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组织作用与协调作用,充分调动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基金的申请过程做到精准组织、精确指导,从关键科学问题入手,提前谋划,提高基金申报质量。梁樑要求,各学院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基金为抓手,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培养一批具有承接重大重点项目能力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

郑磊高度评价了全校各有关单位近年来在国家基金方面作出的努力,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希望,各学院要立足学科发展,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升基金申报质量,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

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院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查学强/文 查学强/图 解挺/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