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0年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典型事迹分享会

日期:2020-10-2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0月27日,“奋斗筑青春 时代孕芳华”——合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典型事迹分享会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颁奖典礼上,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十佳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校75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榜样文化建设,将榜样选树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健全先进典型培育体系,拓展选树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在优秀学生典型选树工作的规范化、机制化、系统化建设上推陈出新,选树了一批批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举办了多次富有示范力、感染力、影响力的典型事迹分享会,在坚持不懈培育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刚充分肯定了2020年十佳大学生的典型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要抱有一颗赤子之心,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光彩。二是要学会见贤思齐,明确奋斗方向。要学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增强大学学习生活的紧迫感,坚定奋力方向、树立明确目标、不断修炼自我、矢志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工业报国。要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铸梦者,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行得更远,真正历练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在颁奖环节,全国青联副主席、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2013届校友王萌萌通过视频送来祝贺与寄语。十佳道德实践楷模吴修佳分享了自己将国家奖学金全额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的初衷。

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4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启动以来,已有千余名学生获此殊荣。经前期报名初选、材料评审、答辩终选等环节,2020年我校共评出包括十佳素质标兵在内的8类优秀大学生共计80名。他们身上体现着工大学子“工业报国”的情怀、笃学慎思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颁奖典礼后,十佳大学生报告团成员进行了事迹分享。会前,参会领导与十佳报告团成员举行了座谈交流。

后期,学校将依托2020年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成立不同类型的十佳大学生朋辈教育基地,通过分享式、体验式、研讨式、案例式、情景式等形式开展系列朋辈辅导教育,强化同学们的榜样认知与感悟,让工大学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自觉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部和校友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并为受表彰的大学生颁奖。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参会,5000余名2020级新生在线上收看直播。

颁奖典礼现场

为十佳素质标兵颁奖

为十佳勤工助学之星颁奖

为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奖

为十佳寝室长颁奖

为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颁奖

为十佳道德实践楷模颁奖

为十佳班长颁奖

为十佳大学生党员颁奖

与会师生合影

(刘雯雯/文 宁浪沙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