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林来校作报告

日期:2020-10-20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8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林应邀来校,做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地境界大讲堂,并作题为《治学与成才之道》的报告。

报告中,丁林院士从自身经历讲起,以翔实的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研究地球科学的重要意义,并从地球科学的大道、论文阅读与写作的修道、野外考察与安全的生道、科学伦理与科研诚信的正道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治学与成才之道”。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是关系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大计,地球科学作为提高人类认识自然、增进与环境的协调和求得环境改善的科学,地位日益凸显。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要严以律己,不畏困难,强调“唯自律者出众,唯自信者自强,唯自强者恒胜”

报告结束后,丁林院士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认知、大学生活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丁林,构造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科院青藏所研究员,学术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地质系Adjunct Professor,合肥工业大学双聘院士。他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研究,在大陆碰撞、大陆俯冲、高原隆升领域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成果,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总引用13800多次,H指数59,为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袁峰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通过学院官方抖音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天地境界大讲堂作为重要思想政治教育平台,通过邀请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辅导报告会、成长发展论坛等形式,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激发学生成长动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深入。

(王冠英/文 王冠英/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