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治理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10-08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10月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首届“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治理高层论坛”在学校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恰逢学校7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陈鸿海对来自上海、江苏、江西、湖北、河南、安徽等6省市的40余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学校75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社科联主席李修松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主任、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崔之清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正光教授、江西省委党校邓燕平教授、河南省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青刚教授、安徽省社科院邢军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安徽省社科院原院长朱士群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原总编钟玉海教授等等参加论坛。

文法学院项目组向论坛提交了7万余字的书面成果《革命精神融入乡村治理的路径对策与服务模式:以“两源两地”金寨县为视角》,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的金寨花石乡大湾村和桃岭乡东冲村、高湾村等为典型样本,探索革命老区中国特色乡村善治之路,构建中国共产党领导、三治(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五位一体治理体系,提出把政策语言转化为农民话语,把祖辈英雄事迹转化为当代行为典范,把革命精神传承共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并构架设计了革命精神融入乡村治理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与会专家对该书面交流报告的理论成果及推广应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文法学院组织张泰城、丁俊萍等部分省外专家专程赴金寨县,走访学院项目组乡村治理试点村实地调研,并与十九大代表,我校校友、金寨县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家模范合作社“金寨四季春茶叶合作社”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陈先志,桃岭乡东冲村党支部书记傅贤悦,以及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党支部书记杜鹏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是2020年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创新项目“红色基因传承及推广”的成果展示。论坛由文法学院和民建合工大总支联合承办,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协办。

(宋燕/文 宋燕/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