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校庆书画展

日期:2020-10-08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秋高气爽,翰墨飘香。10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参观我校第34届师生书画作品暨名家作品邀请展。

余其俊在观展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此次书画展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合肥工业大学办学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为视角,用书画作品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学校办学7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合肥工大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学校75周年校庆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前来参观的师生纷纷表示,参展作品皆是作者倾心而为,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显示出了深厚的功底,每一幅作品都是一种境界。每年一届的师生作品展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品牌,对繁荣校园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于10月6日开展,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名家作品用90余幅书画作品庆祝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展现学校师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精神风貌。书画展由校工会、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等联合承办,学校书画协会具体实施。活动得到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的指导。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杜鹏飞等欣然题写佳作,为本次书画展增添了亮色。

此前学校书画协会已将优秀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供参展作者和书画爱好者留存纪念。书画展将在合肥校区持续到10月15日,后续还将在宣城校区展出。

(刘颖/文 宣讯/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