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30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军姿凛凛振雄风,军旗猎猎新征程。9月26日、27日,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承训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8050余名参训同学在田径场上军姿严整、气宇轩昂。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军训团各方阵按计划依次汇报军训成果,同学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斗志昂扬地依次接受检阅。

陈鸿海、刘晓平、季益洪分别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们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教导员、指导员和军训团的全体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校领导指出,通过两周扎实的军事训练和主题思想教育,同学们掌握了基本军事技能,树立了国防意识,磨砺了品格意志,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校领导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即将正式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始终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华章;二是砥砺意志品质、塑造优良品格,要弘扬抗疫精神,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养成的优秀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淬炼青春;三是深怀工业报国之心、投身强国伟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母校建校75周年。

刘志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的军训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与承训部队互赠锦旗。

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我爱中国”“我爱工大”“工业报国”等创意拼字方阵展示以及军体拳、综合格斗术、战场救护、单兵战术、集体拉歌等特色科目汇报,全面展示了同学们两周的训练成果,充分彰显了同学们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在完成基本军事技能、国防教育的基础上,军训团还开展了“传承七十五载报国志,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庆祝建校75周年主题系列思想教育活动,组织教官党员为新生上入党启蒙第一课,举行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暨紧急集合演练、安全教育报告会及成人宣誓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军训技能训练和主题思想教育的各项任务。

学校相关部门、宣城校区管委会、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朱玲利 吴玉兰/文 狄正烈 鲍远瑾 汪冬梅 陶孟明/图 钟小要 霍效忠/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