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教育厅来校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

日期:2020-09-18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  

图文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王先兵、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一行来到我校,对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陈刚对王先兵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与上级部门和承训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军训计划、制度和预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将学生军训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融合,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安全观、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形成了特有的军训文化。军训团工作人员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等要求,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协同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从军训概况、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和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0年学生军训工作。

王先兵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部署周密、工作细致、计划科学、组织严谨、保障有力,希望在军训过程中把握节奏、严格组训、科学施训,保障参训师生的身心健康。他还就军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现场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卢鹏希望,学校要与承训单位密切沟通,在军训过程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晨午晚检”等相关规定,同时加强后勤医疗等保障工作。

承训单位负责人王辉表示,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是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承训部队将与合肥工业大学协同配合,提升军事训练效果和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希望学校将国防教育贯穿大学整个培养过程。

会后,王先兵一行来到翡翠湖校区新生军训训练场地,实地考察了新生军事训练情况,并与承训部队教官、教导员、指导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查阅了相关工作记录。

学生军训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以上活动。

(张栋/文 张栋/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