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14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文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等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等带队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召开了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感谢广大教师及全校教职员工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就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9月8日下午,余其俊、梁樑、陈刚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八楼,校领导向杨善林院士致以教师节问候,详细了解杨善林院士团队近期工作发展和生活情况,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9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10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和12位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及全校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教师深切表达了对学校的浓厚情感,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对广大教师的尊重、关心和支持,并就传承工大优秀传统,加快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有关具体问题建言献策。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之根本,立足人才培养之己任,努力为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按照学校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方案安排, 9月9至10日,季益洪带队走访慰问了研究生院、附属中学、幼儿园、总务部、保卫办、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部分患病困难职工,送去了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关心关怀。教师节期间,学校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教师。

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看望慰问了国家教学名师、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对他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

教师节期间,全校各单位按照隆重简朴过好教师节的要求,精心策划、务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教师良好精神风貌。教师节当天,党委教师工作部通过手机短信,向全校三千多在职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附属中学在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文明过节、清廉过节、节俭过节,严格落实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建议家长以文明而富有意义的方式向老师表达敬意。幼儿园开展“廉洁树师风,最美幼教人”主题教师节活动,号召家长和老师共同过一个清新、廉洁的教师节。

宣城校区、电气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等单位开展了教师节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认真听取教师对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体育部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电气学院党委制作了“清风在心,廉洁从教”主题折扇,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全院所有老师;数学学院开展“鲜花诉衷情 感怀师生谊”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里呈现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张毅 杨琳/文 刘红平 汪兴强/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