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0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日期:2020-09-0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九月的校园,绿意葱茏、生机盎然,张开臂膀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9月8日起,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分时分批赴各校区入学报到。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分别来到各校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报到新生和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各校区新生报到点,全校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有序进行口罩更换、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入校资格核查、到所在学院报到点报到的流程,随后进入宿舍时再次进行二次核验。

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新生报到工作现场,校领导深入各学院报到点、报到体检现场、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以及超市等地,分别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仔细询问新生来校旅程安排、报到过程等情况,并对各部门、各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指导中,余其俊对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了解了部分新生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余其俊叮嘱新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快乐、健康地开启大学生活。梁樑与报到新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行李物品存放、学生缴费、教材购买、军训服装发放等工作情况,并对来校协助维护秩序的辖区公安民警表示感谢。校领导勉励2020级新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安徽省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精心制定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方案,分批次、分时段组织2020级本科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报到。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将于9月10日结束。

面对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带来的人口流动大、聚集性强等疫情防控挑战,学校将实施校园、宿舍相对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食堂错时错峰就餐、每日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等举措,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周慧/文 周慧 陶孟明 周发政/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