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火箭军二等功臣来校交流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0-07-2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28日上午,火箭军部队优秀基层军官、二等功臣刘梦海、蒋棋应邀来到学校,为我校2020届毕业国防生作主题报告并开展交流。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会见了刘梦海和蒋棋,并与他们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国防生合影。余其俊代表学校对两位二等功臣表示欢迎。余其俊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征程中,始终不忘国防情、强军梦。自2000年与火箭军(原第二炮兵)签订依托培养协议以来,学校自觉肩负起为国防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光荣使命,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型军事人才。

余其俊表示,两位二等功臣是火箭军部队优秀基层军官代表,也是我校国防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毕业国防生自觉对标榜样,把听党指挥作为永恒的政治信仰,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陈刚向两位二等功臣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国防生培养工作情况。他勉励全体毕业国防生始终发扬母校“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传承母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让青春在国防事业一线绽放绚丽光彩。

报告会上,刘梦海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国防形势,讲述了个人在军队中的成长经历,希望毕业国防生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要知法懂法、知规守纪,要勤学苦练、追求卓越,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强军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蒋棋讲述了自己从初入部队时的受挫迷茫,到积极抓好专业学习,找准定位、发挥专长、建功获荣的军旅经历,激励毕业国防生在不断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强军报国。报告会在全体毕业国防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二等功臣与我校毕业国防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0届毕业国防生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欣在发言中表示,两位二等功臣为毕业国防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指引了前进方向。大家将沿着榜样的足迹,发扬工大精神,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荣光。

国防生选培办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等相关活动。

(刘红平/文 狄正烈、姚梦雷/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