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纪学成一行来访

日期:2020-07-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7日下午,我校87级校友、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红烨;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黄兴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副校长郑磊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会见了纪学成一行。梁樑主持座谈。

余其俊对纪学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情况。余其俊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不断提升。余其俊强调,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化交流合作,将有利于校企双方统筹优质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梁樑指出,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汇聚了重要的社会资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情谊,与广州市政府共建的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为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梁樑表示,学校将借助企业特色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水平,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性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努力以一流的合作成果,促进我国智能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纪学成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母校的悉心培养,也为母校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纪学成介绍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培育等方面形成长期、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发展汇聚强大动力,共同打造高水平合作平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内容、合作模式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前,纪学成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成果展厅,对机器人技术平台建设等作了深入了解。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部,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密封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