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0-07-01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7月1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东风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评选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校优秀班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新发展的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

会上,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校领导和在场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的领誓下,全体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99年栉风沐雨,99年波澜壮阔,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走过99年的伟大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党99年来壮丽辉煌的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助推学校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教育生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各个单位和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政治保证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天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其中的代表。学校全体党员都要以优秀楷模为标杆,将学习对标的行动融入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之中。

余其俊强调,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需要全体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上发挥骨干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和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筑魂强基,强化责任使命,带头做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时代先锋;二是坚定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带头做敢于争先、甘于奉献的争创先锋;三是树立宗旨意识,遵守党规党纪,带头做守法奉公、风清气正的廉洁先锋;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学校发展,带头做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实干先锋。

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希望全校党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扬先锋旗帜,践行科学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希望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攻坚克难,不断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希望全体党员学榜样见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团结拼搏,共同迈进齐心奋斗新征程,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党校第63期学员班“优秀学员”“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征文”的决定》。2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2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党校优秀班主任受到表彰。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依次颁奖。

先进个人代表、学校选派的扶贫挂职干部汪朝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道桥系党支部书记扈惠敏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汤雪银/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