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合肥校区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

日期:2020-06-08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  

图文

6月6日,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生。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深入学生返校一线,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经安徽省教育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同意,本次返校的学生为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且有返校科研需求的硕士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和需要参加军事训练考核的国防生。

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返校报到点,学校提前设立了测温区、行李消毒区、身份查验区、学院报到区等功能区,严格规范返校工作流程,有效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一测二消三查四核五报到”的流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安康码”查验、返校资格核查、报到签字,并领取防疫“爱心礼包”、校园出入证等防疫物资和证件,在随后进入宿舍时学生还需接受二次核验。

当天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返校报到点,校领导余其俊、陈刚、季益洪分别慰问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各单位务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余其俊与返校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生返校过程、毕业答辩、求职就业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防控秩序,科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投身学习科研。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举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总结首批学子返校有益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认真研究部署此次学生返校的各环节工作,统筹协调、细化职责、明确任务,在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场所消毒等方面积极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此次返校工作。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每日晨午晚检监测,妥善安排学生学习生活,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玲利/文 狄正烈 雷磊 王胜利/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