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余其俊率队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日期:2020-06-02  稿件来源:  

图文

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赴我校定点扶贫点、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金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媛媛,金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金安区扶贫开发局局长李正发等陪同调研。

在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扶贫调研座谈会上,余其俊听取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崔店村第一书记游庆国关于崔店村脱贫攻坚及学校专项援建工程的工作汇报。黄媛媛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金安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多年来对崔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驻村工作队扎根乡村一线,为崔店父老乡亲无私奉献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马头镇党委书记吴昌军,崔店村党支部书记戚功军参加座谈会并作了工作汇报。

余其俊在讲话中向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干部群众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余其俊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合肥工业大学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金安区、马头镇以及崔店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令人振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与区、镇、村密切联系、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余其俊强调,全校要进一步汇聚学科、科技、人才、校友等优势资源,凝练精准扶贫重点方向和特色品牌,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当地现有资源和实际需求,将更多优势学科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融入定点扶贫工作,努力在农产品养殖、深加工等领域不断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当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真正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林在讲话中对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陆林强调,学校扶贫工作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让老百姓满意真正贯彻落实到定点帮扶工作全过程,驻村干部要践行一线规则,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严守扶贫工作纪律,强化项目建设与资金管理,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季益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崔店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要求系统总结凝练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切实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汇聚学校人才、智力与科技优势,全力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扶贫专项资金捐赠暨结对帮扶仪式上,季益洪代表学校向崔店村捐赠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与崔店村党支部正式结起帮扶对子。在崔店小学举行的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上,余其俊一行向该小学10名在校生每人捐赠了助学金1000元。余其俊向同学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祝福,并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日后为家乡建设和国家发展作贡献。

余其俊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该村贫困户。

随后,余其俊一行来到位于金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省品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该公司系我校校友企业,在学校相关部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于2018年签署协议落户金安区。公司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2020年2月投产,预计2020年产值3000万元,可实现利税200万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为我国高端电子产业年产各类精密结构件约10万件,产值约8000万元,产生税收500万元。金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武军,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焕成陪同调研。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扶贫工作办公室,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周慧/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