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0-05-22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关注会议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反响强烈。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科研团队成员、管理学院李霄剑研究员第一时间学习了报告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李霄剑在杨善林院士带领下加班加点,迅速整合前期科研成果并投入抗疫一线。“落实报告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部署,我们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责无旁贷。”李霄剑表示,要与团队成员共同拼搏,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全力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争取以一流的科研成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工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对就业,收入、环保、脱贫攻坚、民生等14亿人民关注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的战略部署,处处体现着‘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也再一次证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怀着激动的心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陈群副教授全程观看了会议直播。她表示,要迅速消化吸收报告精神,并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内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波反复学习报告精神,并对我们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感同身受。“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高校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课程思政全心做出线上教学的‘金课’,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报告直面问题,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平实的文字中蕴含着无畏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教师刘勇博士一直在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报告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我们高校教师要学深吃透报告精神,把握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坚持科研项目‘谁能干,让谁干’,十分振奋人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翼猛说:“作为一名从事材料加工制造的学生,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将‘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使命扛在肩上,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为国家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报告结束后,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田重华激动地说:“中国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作为重要攻坚力量,向全世界证明,当代中国青年堪当大任、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有动力、有信心、有力量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与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争光感慨地说:“报告指出,生命至上,经济负增长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充满人文关怀的表述,体现的是我们党的担当。近年来,家乡的变化、祖国的日益强大,背后是无数基层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党员,我深知自己的历史使命,也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在专业领域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努力,让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

“报告多次强调‘稳就业’‘保民生’,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这无不体现出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褚小慧说:“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当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各种机遇,夯实专业知识、砥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