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20-02-21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  

图文

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在校教务处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集中统一注册。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地进行网上选课,教务办公室于2月9日前,统一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了注册。

二是线上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对各类休学同学复学“线上”办理手续,组织各系教务工作人员指导复学学生选课,并为学籍异动及选课困难的学生进行课程补选。

三是按照学校要求,协调教务信息系统技术公司、雨课堂平台方,调整学生选课工作,并及时整理、提供各类教学数据。根据线上教学需要,将原定开学后进行的第二、三、四轮选课合并成一轮,选课时间定为2月11日至15日,印发《关于调整宣城校区本科生第二、三、四轮选课安排的通知》。为保证调整后的选课能够顺利完成,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并做好选课过程中的释疑解惑。同时选课期间教务办公室安排了专人在学生信息员群、教学秘书群、辅导员群进行选课指导,适时解答解决师生反应的各类选课问题。选课结束后立即着手选课数据整理、导出工作,根据雨课堂平台的要求按时提供数据,并协助雨课堂平台做好宣城校区数据导入工作,为做好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利用宣城校区雨课堂微信群指导、交流线上教学工作。考虑到教师们线上教学经验不足,教务办公室为广大教师建立了宣城校区雨课堂微信群。该群加入人数现在已达到148人,校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余刘琅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均在其中。目前,雨课堂微信群已是传达学校文件精神、教学培训、经验交流、反馈问题以及技术指导的平台。

五是充分利用各类QQ工作群落实各项工作,适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利用教学秘书群、宣城校区各系主任群、合肥校区教学院长群、年级学生信息员QQ群、辅导员群等布置工作、传达信息、回答问题、学习指导,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工作群已成为学生、教师、工作人员快捷迅速高效沟通的桥梁。

六是开发掌上服务“校务行” 小程序,更好服务学生。为保障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在家能够办理成绩单打印、在校证明等业务,教务办公室组织开发了掌上服务“校务行” 小程序,该程序上线后,学生可在线打印成绩单、在校证明等文件。2月19日,印发《关于启用“校务行”线上打印成绩单、在校证明文件的通知 》,通过官网发布、通过各类工作群广泛通知到每位学生,极大方便了广大同学。

七是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发布工作调整信息。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及时告知广大同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工作信息。

八是在教务处的统一领导下,周密考虑、合理安排校区各项教学工作,为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献言献策。

九是协调宣城校区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向学院上报教学数据,做好各项工作,如教材填报、线上教学检查课程汇总等。

(符晓四/文 霍效忠/审核)

分享到 :